花开淡墨痕

在人生中,逐渐完成与自己的和解。

你看起来像我战友(九)

原作者:@Sigrid Sue 

09

        六点四十,太阳还没醒,姚杰再一次成为了比太阳醒得早的人。在四百米塑胶跑道上反反复复地看了足足五次大田径场的风景和身边同是晨练的同学后,他感觉自己的状态回来了一些。在结束慢跑后的慢走缓冲时,姚杰感到此情此景有些熟悉却又有些陌生,他想起当年在崇明中学的日子,想起当年的烈火队,想起当年自己的队友和朋友,也想起当年每天早起晨练的欢乐……这些逝去的日子着实令他怀念,不知道大家现在如何?都还好吗?


        七点二十五,姚杰走出大田径场。就在门口拐弯处,他碰到了谁?


        ——“队长!……姚杰!等一等!”听到自己的名字在一个有些气喘吁吁的声音中出现,姚杰条件反射地回头——


        何顺


        “小顺?”姚杰面露喜色,内心的激动早已掩盖不住,“你也在这里上学吗?真是没有想到,能在这里遇到你。”


         何顺点点头,同是晨练结束的他此时有点大气喘不过来,加之刚才一路追赶姚杰更使得他说话断断续续:“嗯是的……我专业是……汉语国际教育,我妈妈……刚好,一年前我们在中国定居,她来这里当了泰语老师……就是……依莎亚•颂察老师。”


         “颂察老师……嗯,我略有耳闻,听说她泰语教得不错,我认识有几个外国语学院的同学都很喜欢她。对了,小顺,你应该有知道今年的体育艺术节要新增悠悠球比赛的事了吧?”


         “当然,我出来晨练就是为了做准备。不过队长你也出来晨练……是不是决定要报名了?”何顺说这话时,声音里多了几分惊喜和期待。


        老队友兼老朋友的发问没让姚杰感到过于窘迫,他选择坦言相告。“说实话,我不确定,出来晨练也是因为这是我的习惯而已。今时不同往日,我不知道参加比赛值不值得,也不知道如果参加比赛的话,意义又在哪里。”


        何顺对于姚杰的回答感到诧异,此前,他一直认为姚杰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参加比赛,也一度以为自己能在新的赛场上与尊敬的老队长相见,不管是以队友还是对手的身份,都不失为惊喜。可姚杰说自己对于参赛与否“还不确定”,何顺不免稍稍失落。


        “不过话说回来,我确实没有想到能在这里遇见老朋友,而且,还是自己曾经的队员。”姚杰将话题转移,在新的学校偶遇旧识,才是他目前所关注的。


        “嘿嘿,队长,你没想到的事情还有很多呢。”老队友的语气里不无调皮,“其实,陈凯和罗莉,这两个烈火队的重要战力,就在这里,江川新泽西大学!本来我们约好了一起出来晨练,但他们今早都没空,正好我今天早上没课,所以只有我一个人过来。”


         “真的吗?这确实是个好消息。不过,你知不知道叶霜也在这里?这对你们来说应该也是个惊喜吧。只不过,叶霜现在大三。”


         此时何顺简直要兴奋得晕倒过去。也是,得知有这么多曾经的战友与自己同校,不激动是不可能的。


        两人在清晨的校道上打开了话匣子——又是叙旧,又是聊起各自的情况,当然,也包括曾经的队友。


        “小凯的专业是历史学,现在的专业课多得让他差点想吐;罗莉和我一样,都是今年入学,她的专业是音乐舞蹈,也算是投了她的特长爱好吧,哈哈。我经常在演示厅看到她和音舞学院的同学们一起排练表演……对了,叶霜姐姐怎么样?”


         “噢,她专业是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不过和我们不同,他们的专业课,到了大三倒是少了许多……”


        两人从操场一路聊到了食堂,最新推出的“黄金龙卷”油条招牌格外瞩目,而招牌前正排着长长的队伍,看来这“黄金龙卷”似乎名不虚传啊。何顺见状忍俊不禁:“要是让小凯看到他的绝招被做成了油条,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花开淡墨痕 | Powered by LOFTER